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一起战“疫”志愿暖“宁”
2021-07-30 08:35:00  来源: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尽管又是酷暑,又是“烟花”,但可亲可爱的江宁人们,仍是耐着高温、冒着风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出入社区、小区、商场、超市,在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测温、扫码通行,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据悉,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文明办在前期已经发动3270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基础上,再动员、再招募,发布《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招募令,仅一天时间又招募了428名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引导、测温等工作,江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江宁文明新城”。

甜甜的你与我。“谢谢你,请喝水。”江宁街道朱永乐小朋友给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民警、志愿者送上矿泉水。

“给你一颗棒棒糖,我们一起加油!”横溪街道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贴心地为每个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小朋友准备了棒棒糖。甜橙味的棒棒糖,甘甜的矿泉水,在这一传一递之间,是江宁温暖的底色。

硬汉眼里的柔情。“来,把这个绑扎结实了,不要伤到人”在汤山街道孟墓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现场,乡贤志愿者贾宏斌指挥着自己的工程队。“我来给家里人做点事,钢管都是自家的,这样大家好排队。”贾宏斌朴实的说。

“小朋友,我们来量体温哦”身高近一米八的党员志愿者周莹峰,侧身弯下腰,轻轻把测温仪探在小朋友额头。粗糙的男子,也有春风化雨的柔情,是江宁坚守的本色。

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的口罩很可爱,拿好我们的国旗哦”牌坊社区的志愿者一边给小朋友整理口罩,一边递上国旗。孩子眼睛里闪着的星星,是我们呵护的未来。

脱下口罩,连续工作六小时的东山卫生院护士刘卓欣,才顾上吃口饭。口罩勒痕里的笑脸,让我们的鼻子酸酸的,心却暖暖的。


那些在烈日下汗流浃背、在夜色中走村入户、在台风里坚守岗位、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耐心服务的各行各业志愿身影,大家瞧在眼里、记在心里,辛苦啦,给你们点赞!最辛苦的是我们的“白衣天使”、“红马甲”,还有每一个默默支持、认真防护的您。每一个江宁的你我他,汇聚成了城市的汩汩暖流。(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雍花)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