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平凡的我们,凝聚成江宁战“疫”志愿力量
2021-07-26 15:2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平凡人挺身而出。在江宁,就是这群平凡人,筑成江宁战“疫”志愿墙。

请愿书

青春在战“疫”一线飞扬。“我们‘90后’正值青春,应该往前冲”、“我去、我家人支持”...江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争当志愿者;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请愿书上,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志愿者们纷纷按下了手印,红红的手印是青春最亮丽的色彩。“95后”研究生刘威,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是他的家。生活在封控区的他,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给老人、居家隔离的人员送生活物资、测体温。他说,“江宁是我们的家,我们都在努力,每个人都在尽力,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家在横溪的“00后”潘万城是一名大学生,甘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志愿招募信息后,他第二天就投入到战“疫”一线。第二轮全员检测中,他从24日晚工作至25日凌晨1点,核酸检测工作第一阶段结束,才第一次坐下。他说:“疫情防控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叶村社区核酸检测点“母子档”,工作人员叶宣琴带着“00”后儿子,现场协助居民登记扫码,加快检测速度

亲情在并肩作战里温暖你我。你在河南,我在江宁。一边在与洪水抗争,一边在与病毒赛跑。他想多给小区送点物资,她想分秒必争核酸检测采样。他俩是一对夫妻,丈夫朝展在河南做志愿者,妻子护士夏云在江宁湖熟做志愿者。夜深时的视频通话,是他们相互支撑的力量。老家在郑州的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彦玲医生,已在南京工作7年。老家里的妈妈、姐姐和弟弟让她牵肠挂肚。但是,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报名。她说,我是医生,战疫当前,我要对得起“医生”这两个字。符超是滨江开发区的一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近来每天只来得及睡三四个小时,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点位。饿了,他就在墙角简单吃个盒饭、喝点水,又随即投入到核酸检测战斗中。符超的妹妹谢欢欢是江宁区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志愿者,每天数小时连轴转,24小时在岗位待命,以白衣作战袍,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两位“00后”的身影在谷里街道公塘社区检测点紧张又有序的忙碌着,“老人家,麻烦出示下采样码哦”,“不会弄没关系,我来帮你”。杨睿和施雨彤是公塘社区的“00后”大学生,他们的母亲也都是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为了做好一轮和二轮的核酸检测,两位母亲已经在社区奋战了一个多礼拜。江宁街道叶村社区核酸检测点上,也有这样一对“母子档”志愿者。母亲叶宣琴带着“00”后儿子,在现场协助居民登记扫码。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是最好的母爱。

加入秣陵战疫的张海英医生

友情在战“疫”前线温暖江宁。“需要这个药,比较急”“你问下那个药在哪里买的,我跑了三家药店都没找到” “高伏所有药物采购完毕”“收到,辛苦了”采购药品、代购菜品、核酸检测采样、群众情绪疏导……禄口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在疫情防控前线,在连续鏖战的战“疫”场,结成了战疫一线别样友情。“你好,我想报名加入志愿者,我是市妇幼的医护人员,可以协助做核酸检测,这是我的相关证件。”她叫张海英,来自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5区。她本是陪家人来做核酸检测,看到检测点有需要,就立刻加入战“疫”一线。当天的核酸检测持续到次日凌晨四点,张海英医生同其他医护人员一直坚持到为最后一位前来的居民检测完毕。当摘下口罩时,她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痕迹,汗水打湿了头发和衣服,长时间的熬夜让她的双眼布满了红血丝。这场战“疫”,让张医生和秣陵百家湖卫生院、同仁医院的护士们结下了战地友谊。

禄口志愿者帮忙代购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我们平凡人的力量。(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雍花)

禄口志愿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