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线上销售敲开“助农之门” 严防严控奏响“复工序曲”
2021-09-02 14:2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湖熟街道“金美之家农场”线上团购直播观看人次超3万人次;东山街道佘村上周末接待游客近两千人次;汤山街道龙尚村稼圃集民宿复工首日即满房……当前,南京全域已转为低风险,连日来,江宁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美丽乡村、景区、民宿陆续开放迎客,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近年来,江宁区充分挖掘整合区域内生态、农业、文化等方面的资源,累计建成市级以上美丽乡村300余个,创建15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以农业为本 线上销售敲开“助农之门”

“包含8种有机蔬菜的蔬菜礼盒仅售价40元,散养土鸡肉质紧实,通过直播间下单不仅质优价廉还能助农,真的不错。”最近,王金美家的散养土鸡和有机蔬菜有点“火”。

8月29日,“百年幸福路 善田江宁行”直播带货第二期走进湖熟街道金美之家农场。直播中,味道鲜美的散养土鸡、绿色无污染的有机蔬菜获得不少网友的青睐,各平台线上观看总人数达到了3万人次。

此次直播是疫情之后的第一场直播带货,由江宁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龙虎网组织策划。受疫情影响,今年,江宁区各农场的大批蔬果待销。为应对疫情对农产品的影响,江宁区多举措制定农产品应急销售方案,组织开展“百年幸福路 善田江宁行”系列活动,通过全网线上直播、微信团购等方式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农产品待销难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微信团购已上线了谷里幸福果园的葡萄、湖熟金美农场的土鸡及蔬菜,谷里万村百果园的翠梨等多种蔬果。金美之家农场负责人王金美表示,“之前总是担心农场的蔬果、土鸡滞销,现在有了线上团购和直播平台,我也算是吃上‘定心丸’了!”

乘着线上销售的“东风”,湖熟街道杨长根家的大米正通过家庭农场联盟线上销售平台运往各地。在他看来,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有了线上平台,自家的大米也不愁卖不出了。

以生态为基 严防严控奏响“复工序曲”

“现在是向日葵盛放期,来赏花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当前我们严格控制客流,大家也很遵守防疫规定。”在东山街道佘村,向日葵开得正盛,微风吹过,金浪阵阵,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赏花。

2016年起,佘村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大力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九龙广场、龙出没乐园等多个景点。今年,又打造了南京首个古风民宿群,一跃成为颇具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村,村子内年综合收入近2000万元。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朱蓉告诉记者,复工复产以来,佘村社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游客严格实行入村“健康码必扫、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要求,上周末累计接待游客2000人次,实现了有人气、不聚集,安全有序迎客。

8月29日,在江宁街道黄龙岘,游客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入村游玩。牌坊村黄龙岘党支部书记唐国庆介绍,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一日三次全面消毒消杀,目前客流量正慢慢回升。

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9月1日,汤山街道龙尚村稼圃集民宿负责人杜力群正忙着为游客办理入住手续,这也是复工以来,民宿迎来的首批客人。杜力群表示,“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暂停营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我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上宣传,复工首日就已经满房了,10月15号之前,80%的客房也都预定出去了,生意逐渐回暖。”

疫情防控齐抓共管,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后续,江宁区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两手抓、两促进”,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敲开百姓的“幸福之门”。(龙虎网)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