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一封迟到的感谢信——江宁区行政审批局“疫”刻不停 “云”上服务
2021-09-06 16:3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服务高效一流,疫情更见真情。”9月3日,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收到南京青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面锦旗,感谢窗口人员的“加急”服务。锦旗7月就已制作完成,但因疫情防控原因,一个多月后才送至窗口。

7月27日,南京青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登记住所租赁合同到期、经营地址变更,急需进行住所变更,该企业经办人陈先生正在居家隔离,于是拨打市场准入审批科电话咨询。窗口人员金鑫考虑企业特殊情况,主动添加陈先生微信,线上指导企业准备材料、网上填报,并及时在系统完成审批和出证,于当天通过邮寄的方式将营业执照寄出。

疫情发生以来,江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序引导市民网上办、预约办、暂缓办。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心全部暂停非紧急线下业务,同时公开发布咨询电话,保障市民“非紧急暂缓办”、“确特殊有兜底”。

南京协众瑞东汽车有限公司办理土地抵押业务,但须先办土地二级市场抵押程序。然而政务中心已经暂停非紧急线下业务,眼看银行贷款有效期将满,企业担心无法及时拿到贷款,于是拨打规划资源窗口服务电话。窗口工作人员与企业经办人电话沟通,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通过绿色通道送至规划资源局签批,企业从致电到拿证,用时不到2天。

7月13日,南京蓝鲸鱼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申请简易注销,8月1日公告期满。因疫情影响该公司无法按时在8月31日前办理注销。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工作人员迅速与芜湖市市监局联系确认,并与该公司代理人互加微信,线上指导其填报材料。8月26日,芜湖方面安排政务快递将申请材料原件寄至江宁区行政审批局。28日,江宁区将企业注销核准通知书快递到芜湖。仅3个工作日,这个跨区域企业注销服务便顺利完成。

8月30日下午4点,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科一场水土保持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由同一家编制单位编制的两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顺利通过评审。与以往不同,与会专家不是“集结”在一个会议室里 ,而是一块电脑屏幕上。针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江宁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云勘验、线上评审、微信群答疑等,升级政务服务“工具箱”,将企业的需求清单加入自己的待办清单,让工作在“线”上飞起来。

疫情期间,江宁区投资建设代办服务中心把企业的担忧、办事的不便,转化为精准服务的切入点、创新作为的突破口。中心通过微信、QQ、钉钉等提供代办指导服务,制作法人空间注册操作流程视频指南,主动帮助企业理材料、解难题、赶进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7月20日迄今,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召开水土保持专家评审会4场,开展“云勘验”31件;区代办中心激活企业法人空间6家,协调解决5个重大项目难题,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协调解决企业诉求66件;区政务中心投资建设审批服务大厅完成并联审批项目17个,包括紫东核心区东流安置房及配套项目小学、江宁区救助站、上坊敬老院等重点民生工程。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