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共建美丽家园,江宁发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
2023-06-06 09:4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6月5日下午,江宁我们的家——江宁区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江宁区文化馆户外广场举行,通过微宣讲、快板表演、互动问答、宣读倡议书等方式,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建设美丽江宁。

垃圾分类事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关系到城市乃至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在江宁,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在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宣传宣讲、自创自演小故事及现场教居民变废为宝等活动,让清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意识在更多市民心中落地生根,在江宁大地上争做“新时尚”的践行者。

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市民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现场,快板表演、黄梅戏天仙配选段等形式,更好更深入地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和垃圾分类新时尚,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同曦集团篮球俱乐部的篮球队员与现场市民互动,通过游戏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生活的相关知识。

“从清理自家院内角落、楼道及房前屋后垃圾,到电动自行车在充电桩充电;从烟头不落地,到骑电动车戴好头盔,每一件小事都是江宁的文明微光。”活动现场传来一阵阵掷地有声的口号,同曦篮球运动员、志愿者共同宣读《养成文明好习惯——江宁区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和谐、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处的烟头、纸屑、绿化带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向居民发放“文明实践倡议书”,号召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共同美化家园。

下一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及安全生产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爱护环境、安全生产的意识,共同建设美丽江宁。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