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小小志愿者入社区 助力“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2020-04-27 17:28:00  来源:龙虎网  

4月,南京市金典社区志愿者们一直持续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暨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他们的身影吸引、带动了社区的青少年们,这些小小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带着家长们纷纷走上街头,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家园”的志愿活动。

这些社区“清洁小卫士”们拿着垃圾夹和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专心致志地巡察,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任何一个废物,把路面的杂物和废弃的烟头都捡拾起来,放在统一的垃圾袋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醒辖区居民平时要注重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大家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对附近居民、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呼吁大家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的举动得到路面行人的称赞,街面的商铺都表示:“孩子们都这么认真,我们也应该行动起来,共同爱护环境卫生。”

通过小小志愿者们的宣传、参与,在辖区积极营造了一个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小志愿者们感受到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懂得了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