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坚守一线 乐当社区防疫“三大员”
2020-02-20 17:44:00  来源:龙虎网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一批人逆行而上,做无私的守护者。溧水开发区秦淮社区的平安志愿者王世忠就是万千守护者中的一员。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当好“三大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贴心的防疫员

在疫情面前,王世忠没有一丝犹豫,主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经常天还未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新城佳苑小区里,一大清早,他就背上装满消毒水的喷壶,穿梭在小区里的各单元门口、电梯、公厕、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每天消杀2次,切实让居民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义务的宣传员

“今天的宅,是为了明天更好的聚”“老实在家防感染,丈人来了也得撵”,每天上午和下午,王世忠都会手持小喇叭,到小区广场等人群容易聚集处进行宣讲。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口号,在居民百姓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在要全方位宣传,让群众都了解防疫知识,让大家心里都有根弦。”王世忠说道。在他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加入,争当志愿者。在新城佳苑小区各个路口、楼栋口,都可以看到印发张贴的《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佩戴口罩”、“拒吃野味”等标语及各式横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坚定的“守门员”

远在武汉的儿子及家人本来约定好今年回来过年,因疫情防控,王世忠主动劝说儿子不要回来,在家隔离。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每天都是“白加黑”模式,走访宣传、摸排调查、消毒防疫,坚决做到“三不漏”,即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户。在上门入户排查时,他还反复叮嘱居民在家做好通风和消毒,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居民们看到王世忠辛勤付出,都主动配合,一些年轻人还自发地加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志愿者队伍中,参与宣传和值班巡逻,守卫群众的“健康大门”。

在新城佳苑小区,一提到王世忠,居民们无不拍手叫好,他为居民们做的一件件、一桩桩好事、实事,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管是2018年义无反顾地火场救人,还是在这次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王世忠始终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无私奉献的华美篇章。然而,面对大家的称赞,王世忠总是笑着说:“只要老百姓生活得舒服,我累点、苦点不算什么,为小区居民做好服务,是我的工作职责!”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