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万名城市治理志愿者贡献战“疫”力量
2020-03-06 16:47:00  来源:龙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自家社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应该的。”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溧水区永阳街道通济街社区城市治理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参与社区信息摸排、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服务、出入人员登记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甘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目前,已有100多名机关干部、社区群众自发加入服务队,当好社区守护人。

疫情发生后,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支撑。据悉,通济街社区城市治理志愿者队伍分为8个小组,分散于18个小区中,利用其分布广、覆盖全的优势,真正让防控工作走到百姓身边。

这支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有70多岁,最小的30多岁。他们每天早早穿上马甲戴上口罩,配合社区做好入户信息筛查,把守社区进出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为广大居民安全健康负起责任。同时,协助监督居家隔离人员居家观察情况,为他们做好食品、日常生活用品的保障服务,送货到家,用一件件简单的工作让居民感受到特殊的温暖。

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小喇叭、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随时随地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居民纷纷表示:“我们通济街社区是个大家庭,虽然很多小区没有正规物业公司,在这样特殊时期能实现多方位管理,多亏了这些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除了通济街,溧水每个社区都有这样一支队伍,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百姓家园。记者了解到,溧水区城管局作为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溧水分会,在各街道、社区分别成立工作处、站,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城市治理工作。目前,已有近万名居民加入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们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共同参与日常城市秩序管控工作,宣传劝导推行垃圾分类、引导管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发放沿街门店“门前三包”通知……以“城管+志愿者”模式,助力城市治理工作。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