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溧水洪蓝:直击核酸采样现场靓丽的“志愿红”
2022-03-21 17:31:00  来源:溧水洪蓝街道  

3月16日,洪蓝街道在“We洪蓝”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招募令,随之,各年龄段的志愿者积极报名,在洪蓝街道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60后”以身示范,临危不乱;“70后”身体力行,榜样引领;“80后”肩扛责任,冲锋在前;“90后”实力担当,尽职尽责;“00后”接棒上阵,活力百倍!

“60后”王世贵:“想到这两年疫情防控居委会小年轻们忙前忙后,我总要为村里做点什么。”

无想寺社区居民王世贵虽已年过半百,却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老面孔”了。自2020年以来,无论是卡口执勤、核酸检测、还是重点人员摸排,王世贵都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最前线。本轮全员核酸检测恰逢倒春寒,气温骤变,大风突起,他凌晨五点前就已经来到采样点,协助检查现场装备,用钢丝、绳索等固定帐篷、围栏等,逐个检查线路、灯泡等,确保采样准备工作万无一失。核酸采样过程中,积极主动引导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都不停歇。社区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下,他总是拒绝,并说道:“想到这两年疫情防控居委会小年轻们忙前忙后,我这身体也好得很,总要为村里做点什么。”

“70后”赵孝福:携子上阵,助力核酸检测

“作为姜家村的一员,这两年社区的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疫情防控中忙前忙后,服务群众上尽心尽力。全员核酸检测,我要贡献一点力量。”说这话的是姜家村“70后”村民赵孝福,得知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报名做了志愿者。不仅如此,在他的带动下,“00”后的儿子赵志鸿也加入到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父亲熟识村民、人缘好,就在入口处发放号码牌和引导秩序,儿子思维敏捷、动手能力强,就在后方协助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父子二人同心协力,共同助力抗疫。

“80后”胡霞 核酸检测现场的“大忙人”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老手”,胡霞对核酸检测的场地准备、物资保障、外场管理、数据统计等全流程工作已经游刃有余。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经验丰富的她更是个“大忙人”,凌晨五点就到达现场,清点物资,检查场地一些设备。除此之外,她还要往返于社区的两个卡点,协助做好外场管理,寻找感人事迹并撰写新闻稿件,由于风大雨大,胡霞的鞋子全部浸湿,忙于工作的她全然不顾。每隔一小时她还要统计并上报数据,为了确保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尽量少喝水,生怕去洗手间耽误了工作时间。“胡霞姐因为身体原因天天吃药,今天带了药放在口袋里都忙忘了。”社区工作人员小王心疼地讲道。

“90后”张礼琪、徐春花 巾帼不让须眉,揉肩可挑重担

1997年出生的张礼琪是某企业的一名职员,因疫情原因居家办公,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立即报了名。在核酸检测中她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认真录入并核对着每一条信息,生怕出现任何纰漏。“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作为年轻党员,我要勇担时代赋予青年党员的使命,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张礼琪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她以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徐春花,一名年轻的“90后”妈妈,也是最早报名参加抗疫的志愿者之一,在核酸检测中负责信息录入、秩序引导等工作。核酸检测当天刚好是她的生日,本来答应中午和家人一起吃饭庆生,但是看到午饭时间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排起了长队,社区工作人员忙得顾不上吃饭,她便打电话告知了家人并义无反顾地继续进行志愿工作,一直忙到将近下午两点才吃了个囫囵饭。“今年的生日很有纪念意义,我要在志愿服务中给孩子树立榜样!”她说得斩钉截铁。

通讯员:张学琪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