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推进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晶桥”
2022-05-11 16:0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年来,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投入,完善社会基础阅读设施,加快推进“书香晶桥”建设,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书阅览服务全覆盖

近年来,晶桥镇积极推进农家书屋建设,目前,全镇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建成了13家农家书屋,实现了集镇和全镇12个村(社区)全覆盖,努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精神文化阵地。此外,晶桥镇还在集镇建设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石山下村建设了特色农家书屋,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吸引外来游客体验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成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

晶桥镇各农家书屋有各类书籍都在2000册以上,晶桥镇每年还向各农家书屋提供10多种优质图书的配送,通过多种渠道不断丰富图书品类和数量,着重打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村民在家门口即可尽情享受阅读乐趣。

线上线下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今年以来,晶桥镇依托网络载体推进全民阅读,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在线上推出了有声书、视频讲座等各类数字阅读资源,大家可以随时互动,在微信群中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好书,相互学习。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晶桥镇线上线下开展了系列全民阅读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了亲子阅读图片有奖征集、“最美阅读家庭”评选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引导少年儿童亲近经典,培养终生阅读的好习惯。近年来,晶桥镇把“全民阅读”融入文明实践活动中,成立了“书香晶桥·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家庭阅读、志愿领读、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等全民阅读活动100多场次。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的全民阅读活动,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风尚,让浓浓的书香飘溢每一个角落。”晶桥镇党委书记徒位国表示,未来晶桥镇将不断完善农家书屋等全民阅读主阵地软硬件设施,扎实开展“书香晶桥”建设,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作者单位: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宣传部 南京市溧水区晶桥镇责任编辑:张薇 申港慧 施悦 袁俊华 王焕)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