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转角遇见美!溧水这些“口袋公园”邀你打卡
2022-05-12 14:4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

凉亭、小广场、绿树、花卉

……

溧水街头的这一座座“口袋公园”

让市民转角遇见美

南苑小区口袋公园

园林廊架、花卉树木、绿色步道……家住南苑小区的居民陈唯风现在一下楼就能看到满眼的绿色。每天早上7点,她买完菜后便在小区的公园遛一圈,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对较小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南苑口袋公园改造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公园景观以植物造景为主,兼具休闲功能,依据地形地貌,通过迂回曲折的园路,使游人步移景异,提升了观园感和舒适度,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包家口袋公园二期

走进包家口袋公园二期,会发现这里的公园布局和南苑口袋公园又大不相同。除了有常规的植物造景,还有儿童活动空间、科普墙、健身场地、清水混凝土城市家具等设施一应俱全。

包家口袋公园二期位于天生桥大道与栖凤南路、毓秀路交叉口。地块北面为住宅小区金庭国际花园,西面为悦居广场,南面为溧水重要门户路段天生桥大道,人流量较大,该公园的打造可以有效地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

新珠路口袋公园

位于凤麟水苑附近的新珠路口袋公园面积约4000平方米,根据“海绵城市”理念,对地形进行了处理,设置了旱溪收集雨水,并在道路两端设置景石与球类植物加以点缀,凸显花境景观效果。

“溧水建设的口袋公园并不是千篇一律的,而是根据周边环境特点进行了精心打磨,做到一园一特色,在提升园林品质的基础上丰富居民的游园体验。”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溧水大力推动城市建设,提出了整体设计、科学规划、精细养护、日常监管等方面的精细化要求,大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和市民满意度。近两年来,已新建或改建公园11座,新建绿道56公里,新增绿地32万平方米,河道绿化21公里,垂直绿化3公里,实现了转角就遇公园、随处能见绿景的城市品质提升。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