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防控疫情一线 最美“逆行者”感人事迹暖人心
2020-02-18 16:48:00  来源:龙虎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口法院积极采取行动,打响阻击“战疫”,在为期两周的防疫支援中,有这么一群人,因为职责,因为担当,义无反顾地成为“逆行者”。他们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毅然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汤盘公路上的“党员夫妻档”

从2月3日开始,浦口法院干警陈佳在汤泉街道滴水珠村交通要道卡口执勤,负责登记车辆和测量人员体温,也随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后来,他负责整个支援队伍的联络协调工作。防疫支援的每一项工作,他都能尽心尽责。他的妻子王怡是盘城社区的一名基层医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就开始在路口卡点执勤。虽然工作辛苦,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一线。

“君守汤盘头,卿守汤盘尾,疫情防控齐上阵,比翼共相随。”两人的执勤卡口恰好在汤盘公路的头尾,虽然身不在一处,但心连着心。“注意好自身防护!”这是他们之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在抗疫关键时期,身为党员的他们,关键词只有“担当”和“奉献”。

战疫中的“母女兵”

浦口法院立案庭的陈欣在汤泉街道滴水珠村支援防疫工作。这里来往人员相对较多,宣传任务颇重。她的母亲是南京审计大学的一名职工,自一月底就进校进行封闭管理工作。入校后,陈欣母亲和同事们负责登记造册、物资发放、全面消毒等工作,努力为留校的学员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

“疫情当前,与女偕行!”本是家人团聚的元宵节,陈欣只能和尚在学校的妈妈通过视频见面,隔着屏幕家人们相互打气。这其实是亿万坚守在防疫一线奋斗者的一个缩影,是一种共同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战疫”一线,急难有情,情有馀兮!小家尽薄力,万家集合力。正是这些“逆行者”,让我们相信,危机困苦之时,也是最朴素的善良闪闪发光之时。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