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垃圾分类齐参与,文明城市共创建
2020-07-28 12:0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已经吹响,生态文明建设正当时。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助力浦口区绿水青山生态环境建设。

滴水珠村垃圾分类志愿者邀请众多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开展“绿水青山-垃圾分类大家谈”,志愿者们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其次组织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抢答小游戏,通过模拟垃圾桶、卡片等道具对现场的孩子们进行提问,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家长见状也纷纷参与到这场趣味性的培训当中。

活动后,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聊起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不少家长们表示“活动前,自己对垃圾分类这件事并不完全理解,垃圾明明就是要扔掉的东西,没必要还要花时间去分类,分类了不还是垃圾嘛,但是通过这场活动,我明白了,为什么要分类,怎么分类。再说,现在孩子们都知道垃圾要分类,我就更不能拖后腿了!”

龙井社区开展“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家家践行绿色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作两路:一组深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收至社区分拣中心参与积分累计,有害垃圾则单独收运,以便做无害化处理。另一组则走村串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旨在倡导村民参与分类、准确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下一步,汤泉街道将深入实施垃圾分类,做好每一个细节,营造良好生态文明,通过干群共同努力,让生活更加环保美好,让生存环境更加生态文明,共同助力浦口区生态环境建设,共建文明浦口城市。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