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缤纷暑假,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您孩子的暑期生活嗨起来!
2020-07-28 11:0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暑期来临,为丰富辖区青少儿的暑期生活,让他们渡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文明的暑假,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悟。

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

7月27日,“宁聚青春 筑梦金陵”南京市浦口区青少年爱心公益暑托班在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开班。此次活动由南京团市委、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浦口团区委和浦口区文旅局承办,为期2周,主要面向辖区困境青少年和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青年群体子女,为孩子们提供红色经典诵读、口风琴演奏、防疫知识学习、写作辅导、益智活动等丰富的课外内容和贴心周到的陪伴服务。

江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青春筑梦 阅动江浦”亲子阅读活动

7月25日下午,江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志愿服务大队联合浦口区新华书店、老虎桥社区开展“青春筑梦 阅动江浦”系列活动之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一起阅读绘本故事,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述与帽子有关的奇妙故事。阅读结束之后,老师给大家分发空白的草帽与颜料,小朋友们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之下画出美丽的图案、一顶只属于自己的帽子。大家画了猫咪、蜗牛、彩色的画和夏天的西瓜等等。

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承国学文化,创建文明城市”青狮学堂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联勤办、东葛社区依托“1+3+N”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联合开展“传承国学文化,创建文明城市”青狮学堂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开始,青年讲师带领孩子们举行开班仪式,正衣冠、学礼仪、吟诵诗词、击鼓明志,在风雅、古朴的氛围中,让孩子们学习国学知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随后,青年讲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开展系列国学互动游戏和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国学经典,汲取优秀传统文化营养,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同时,课程围绕安全自护、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能力。

老山林场岔路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亲子DIY志愿活动

老山林场岔路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内青年父母和小朋友开展了“文明礼仪 尊老爱幼”手工DIY制作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及孩子们介绍了手工制作方法步骤,小朋友们排好队伍领取手工材料,在志愿者队伍详细耐心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创意的手工艺品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