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汤泉街道泉西社区:推进垃圾分类 分出健康生活
2020-11-24 09:4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随着《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颁布,垃圾分类正式进入居民生活。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泉西社区近日在泰来家园小区内举办了一场趣味闯关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相关答题,于玩乐中储备垃圾分类知识,便于社区日后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活动吸引了小区男女老少近百名居民前来参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并为大家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宣传页,同时耐心向眼力不佳或不识字的老人讲解宣传页上的内容,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拿到宣传页的居民兴致颇高,互相讨论着宣传页上的内容,争取游戏过关拿到奖品。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向居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及游戏规则,共4组游戏,快速问答、踩点问答、模拟分类、筷子夹球,均为垃圾分类相关答题,过3关即可参与套圈抽奖。接着,游戏开始,大家立即进入状态,按照闯关顺序一关关答题,热情高涨,从五六岁的孩子到七八十岁的老人,均参与其中,碰到答错的,志愿者们都耐心帮其纠正,力求大家在游戏中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知识,方便其在日后生活中能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负责提问的,负责发放礼品的,还有负责维持秩序的,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整场活动开展得有条不紊。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也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心仪的礼品,个个喜笑颜开,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涨了知识。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社区将以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参与率与配合度,让垃圾分类真正灌入人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