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烹一壶香茶:浦口区图书馆少儿茶礼活动在汤泉街道举办
2020-11-24 09:5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文明。近日,浦口区图书馆联合民生保障部(文教)在汤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少儿茶礼活动。

孩子们穿上汉服,会场氛围仿佛瞬间穿越回了古代,孩子们端坐在桌前,好奇的打量着每一件茶具,首先由国家级茶艺师茶艺展演,烹一壶香茶,相聚在这里以茶会友,闲看茶叶云卷云舒。在茶艺老师的精彩演示后,将优秀传统茶知识与二十四节气结合,了解更多的二十四节气历史、知识,懂得人与自然的关系,让在场的孩子们了解茶的历史、种类、器具等。最后茶艺教学互动,从饮食、健康、自然观、审美价值等方面,识别茶叶、茶器、茶食,敬茶行礼,让孩子现场完成一套少儿茶艺动作。

沐浴茶香,闲品香茗,领略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和优美茶道风情,让孩子从茶道中汲取传统文化精髓,从小学礼仪、知礼仪、懂礼仪。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