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金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年味不减,送福到家
2021-02-08 15:2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特殊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金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年味不减,送福到家”走访慰问特殊居民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社区的温暖与关爱。

2月4日,金泉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得山水情温泉酒店党支部书记陈玉贵和居民毛长苏,来到汤泉老街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和顺一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喜鹊登梅百族迎佳节,金牛献瑞万里笑春风”……很快,一句句带着美好寓意的新春祝福便跃然纸上,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随后,社区党总支书记桑亚莉、副书记黄静带领社区“爱邻”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困难党员、低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居民,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春联以及防疫用品。每到一处,桑亚莉、黄静都详细了解受访居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月5日,金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江浦福利院及敬老院,为吴家发、张文新、张广育、范庆秀等四位生活在那里的辖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社区志愿者与四位老人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起居饮食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护保暖,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长期以来,金泉社区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为辖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