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零零后”“姐妹花”,在战“疫”一线绽放
2021-07-29 10:2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汤泉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汤泉街道九龙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上,有一对零零后的“姐妹花”,勇敢的站在防疫一线上,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

姐姐韩淑雅刚20岁,妹妹韩文静才19岁,两人是堂姐妹,都是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当看到九龙社区居民群中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时,姐妹俩都主动向社区报名,希望能够成为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街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开始姐妹俩向父母表达要去防疫一线当志愿者时,长辈们都不同意,因为现在疫情严峻,志愿者要接触好几千人,风险大,而且工作时间很长,有时候甚至到凌晨,回家不安全,但是姐妹俩坚定说,“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去一线支援,为广大群众服务,医者仁心,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20日晚疫情公布,21日一大早她们就已经来到九龙社区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当中。晚上汤泉街道第一轮核酸检测正式启动,其中九龙社区就是当晚开放的的核酸检测点之一,短时间内,来检测人员的队伍就已经看不到尾,但姐妹俩并没有被人群吓到,而是按部就班地干着自己手头上的事,一个在入口处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另一个在后面为检测人员作信息登记,细心地询问老人们基本情况,帮他们认真填好登记表,保证顺利完成采样。直到凌晨1点多队伍逐渐消散,一直没有停歇。

初来乍到的她们面对第一天的巨大工作量,并没有感到退缩,第二日6点多就又开始了后续的检测工作,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地推进。一直从早忙到晚,累了就相互倚靠,躺在椅子上休息,小憩一会后起来继续战斗,来检测的居民都说,“这两姐妹花真有朝气,即使面对这么重的工作任务,也充满活力。”

在之后的几天里,通知人员、二轮检测、入户收集信息,哪里都能看到她俩的身影,虽然年轻,但决心很“顶”,“泉”心护“宁”,坚信雨后终晴。韩淑雅说,“我上个月刚刚毕业,之前也在医院实习了一年,接触到了许多让自己难以忘却的经历,能够体会到病人们的痛苦及医护者们的艰辛,希望自己的一份小力量可以帮助大家。”

韩文静说,“姐姐对我的影响很大,虽然自己可能帮不了大家多少,但我也想尽量多做点,看着大家有序安然地做完检测,我很开心。”

了解到,“姐妹花”从21日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8天,每天都是干到天黑才回去。最近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三轮核酸检测即将开始,已经过三次登记人员培训的“零零后”姐妹花也将会在其中贡献出更大的力量,用她们自己的行动证明少有凌云志,奋斗正当时的青春无畏,为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