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欢聚一“汤”“泉”家福 | 巧手剪窗花,笑语迎虎年
2022-01-13 09:40: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虎年新春即将来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民政办、九龙社区与浦口区新翼社会工作站联合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虎年”趣味剪纸活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桌上摆满了各种剪纸的材料,参与活动的居民则围坐在桌前,一边在动手实操中感受剪纸的乐趣,一边相互分享着要领与技巧,温暖的活动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年味。

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和居民的精雕细琢下,一幅幅质朴灵秀、赏心悦目的窗花,很快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剪出美好祝愿,剪出新年味道,剪出文化传承,也剪出了春天的希望。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还引领大家从剪纸过程中充分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