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桥林街道:一碗腊八粥 温暖环卫人!
2022-01-12 09:4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1月1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庆丰收的习俗。浦口区桥林街道周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腊八节暖心活动,在岁末寒冬之际,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播撒到群众心间。

志愿者们为了做八宝粥从前一天就开始忙活、挑豆子、洗红枣、泡花生米,把熬粥的大锅和保温桶刷洗干净。早上一早就开始熬粥,大米、小米、红枣、大豆、花生、葡萄干等等,添加的食材也非常丰富。为那些在寒风中仍然坚持在一线工作的长效保洁员和辖区老人带去一份暖意和关怀,过一个有意义的腊八节。

志愿者为沿途正在工作的环卫人员送上一碗碗爱心热粥,香喷喷、热乎乎的腊八粥在大家手里传递的同时,也将节日的温暖和幸福传递开来。

环卫人员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乡村对外形象窗口的创造师。正是有了环卫人员的辛勤劳动,才换来了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此次活动,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向环卫人致谢,为辖区创造优美、舒适环境做出的贡献,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重,让环卫人员在冬日里少一些寒冷,多一份温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