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畅游冬奥一起向未来 游府西街小学浦口分校开展期末综合游艺活动
2022-01-19 09:1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教育局  

2022年1月12日,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浦口分校以“畅游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期末综合游艺活动。

双减政策下,一二年级不进行期末纸笔考试,因此学校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

围绕“冬奥会”,设计“语”你同行、冰上滑“形”、画冬奥景、“音”你而乐等八关。涉及内容涵盖多门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科学、劳动。

魅力冬奥 “语”你同行

语文会场里学生们展示了背诵积累的古诗词,听说读写各项能力,在平日里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使这次冬奥活动成为孩子们展示的好机会。

英语会场在“我会说”环节用英语欢迎外国友人

同学们要入场了,这些汉字你会认读吗?你最喜欢哪一本课外书,为什么?奥运五环里有那五种颜色你知道吗?碰到外国友人,欢迎他们来到中国,你会怎么说呢?

要想观看比赛可不容易哦!正确而完整的读完一段话,并介绍一本你最喜爱的课外书,就能通往下一关啦。

我会用英语说“Welcome to China”,我还会用英语介绍五环的颜色!

我手画我心 画出冬奥景

孩子们用巧手画出自己心中的2022冬奥会,看,画上那鲜艳的颜色、灿烂的笑脸共同组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快乐冬奥。

魅力冬奥 音你而乐

听,音乐学科的教室里传来学生们动听的歌声,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孩子们一起拍手、鼓掌,用歌声唱出冬天里的快乐和幸福。

喜迎八方客 传递冬奥情

科学场馆的桌子上有不同颜色的“水”,那是什么呀?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当起了观察家,用眼睛看,用鼻子闻,用舌头尝,都想要一探究竟,玩得不亦乐乎。

冰上滑“形”“数”我最棒

数学学科采用了过关小游戏,“我会算”“我会做”“我能行”,孩子们一步步趣味盎然地打开数学的大门,解决一个个极富挑战的数学问题。

身体力行 助威冬奥

到了体育运动环节,孩子们都兴奋地跃跃欲试,想展现自己的实力。看看运动场上的他们,前滚翻、过栏架、跳呼啦圈、加速跑,什么都难不倒他们,孩子们的脸上都是神采奕奕,斗志昂扬。

动手又动脑 一起向未来

系红领巾、系鞋带、整理书包,孩子们原来都是劳动小能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孩子们平时养成的好习惯,在这一刻都展现出来,收获了快乐和赞扬。

此次游园会,评价形式没有分数,而是采用过关盖章的形式,最终通关后,将在冬奥展板处拍照留念。

这是“双减”后的首个期末检测,在一二年级不得纸笔考试的政策要求下,学校将学科知识融合在冬奥游园会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创设活动情境,通过项目主题化,利用游戏、闯关等多种活动方式考查孩子活用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具有不同特质的孩子都有机会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寓教于乐的考察方式不仅减轻了学生的学业负担,同时实现了考核评价的目的。在综合化、趣味化、情境化的考察方式中,感受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巩固一学期所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更是锻炼了学生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