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浦口星甸街道山西村开展“品中华 庆元宵”活动
2022-02-16 08:5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欢闹元宵佳节,树文明新风,传文明新意,呈文明新象,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品中华 庆元宵”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首先志愿者一大早就把煮好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叮嘱他们天气降温了,要注意保暖,这既是对环卫工人工作的支持,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和关爱。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将热乎乎的“爱心”汤圆送到他们的手中。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那甜甜的幸福感呈现在笑容之中。志愿者与老人聊起了家常,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状况,最后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汤圆虽小,却凝聚了志愿者对老人浓浓的情谊。

随后,志愿者召集辖区小朋友们在家风家训馆内开展“制作手工红包灯笼”活动。尽管阴雨绵绵,但活动室却春意盎然,人潮涌动,喜气洋洋。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带来了自己过年所收到的红包,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红包灯笼”的成品后,采取边演示边讲解的方法,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整个灯笼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跟着志愿者的步骤进行制作。台上志愿者的演示,台下小朋友们的相互探讨,相互帮助,不一会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就制作好了,小朋友们举着好看的灯笼无比自豪和开心。

山西村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文化交流,在丰富小朋友课余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营造出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