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
2022-02-16 08:58: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正月十五闹元宵,月圆人圆诸事皆圆,还记得儿时元宵节是什么样的吗?吃元宵,逛庙会,猜灯谜,放烟花同样的开心,不一样的热闹。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这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一个“闹”字,准确点明了元宵节的狂欢本质。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永宁街道新时代实践所开展“虎年趣味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街道团工委联合东葛社区开展“花灯贺岁,欢度元宵”青狮学堂主题活动。青年讲师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并开展妙趣横生的猜灯谜游戏,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随后,青年讲师介绍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会,带孩子们领略南京特色的节日风采,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并带领大家制作秦淮花灯。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青山村携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我们的节日 共度元宵享团圆”主题活动。老人们欢聚一堂,猜灯谜、吃元宵,现场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

吉祥安康,福满人间,守万家灯火,候春暖花开,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