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泉西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巧手做花灯”主题活动
2022-02-16 09:10: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泉西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巧手做花灯”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首古诗《元宵》切入主题。一位小朋友自告奋勇上台带领大家一起朗诵古诗,富有情感的阅读声回荡在现场的每个角落。接着进行“蒙眼画灯笼”和“猜灯谜”游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或冥思苦想,或驻足观望,随着两组搞笑的“抽象”版灯笼画及一个个谜底陆续“出炉”,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是手工制作灯笼环节,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将灯笼的各个部件依次摆放好,按照步骤进行安装。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在不知不觉中制作完毕,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辖区青少年的动手操作能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传递着对祖国、对亲人、对朋友的节日祝福,展现了社区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