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积攒绿色能量 助力冬残奥会
2022-02-21 08:4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扎实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共享”的理念,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王村村结合青少年“成长讲堂”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开展了“积攒绿色能量 助力冬残奥会”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分别设置了“垃圾分类朋友圈”和“变废为宝我能行”两个环节,极大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朋友圈

孩子们在“垃圾分类朋友圈”中各自分享了在家进行垃圾分类的照片和小故事,希望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垃圾分类”在更多的家庭里得到有效实施。

变废为宝我能行

在深入了解过垃圾分类和冬残奥会相关知识后,孩子们通过指尖上的行动巧妙地将闲置的硬纸板充分利用,华丽变身为多彩的城堡,让孩子们实地体验了“变废为宝”的乐趣。

据悉,王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聚焦“项目品牌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包括“红色讲堂”“田间讲堂”“成长讲堂”“文化讲堂”“健康讲堂”等“五堂”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浸润人心。本次活动在“全民冬奥”的背景下,将垃圾分类和冬奥及冬残奥相结合,有效助力了“绿色冬奥”的进行。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