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开展“戏韵悠扬 浸润乡村”活动
2022-02-21 09:0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丰富乡村青年团员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月19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团工委在“青年之家”阵地组织开展“戏韵悠扬 浸润乡村”统一行动日活动。

京剧为国粹代表,“戏曲进乡村”活动不仅能让青年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能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开始,青年们通过观看《京剧脸谱》书籍,认识到京剧的来历及脸谱各种颜色的象征含义。

紧接着,学会了绘制脸谱步骤的青年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对着脸谱勾线、上色、精心绘制。

最后,青年团员们通过观看京剧《三岔口》,让优秀的京剧戏曲艺术温润心灵。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青年对中国戏曲文化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