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丰富生活,让儿童在多样化学习中成长
2022-06-01 09:0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给青少年提供多样化服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浦口区星甸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文化活动,快来一起看看!

万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实,近日,星甸街道万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健康动起来”亲子运动会,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更加融洽的亲子关系,让居民乐于参与家庭建设,积极促进家庭和谐和美,进一步提升辖区家庭的幸福指数。

本次亲子运动会共设有“亲子拔河”和“亲子乒乓球”2个项目,来自社区的10多组家庭参加比赛。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成了家庭的欢聚盛会,大家尽情地享受运动本身的乐趣,灿烂的笑容使得整个赛场充满活力,家长和孩子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他们不断地加油喝彩、助威鼓劲。

看着孩子们自信、快乐的笑容,家长纷纷表示,亲子运动会让他们重温了童年的欢乐,在活动过程中看到孩子不一样的成长,体验到亲子活动所带来的温馨快乐与轻松活泼,更在繁忙之余收获了一份久违的感动。活动结束为每个参赛的家庭颁发了证书。

这次的运动会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家长带领着孩子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在运动中互相配合增进信任和默契,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浓厚家庭氛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不仅拉近了我和孩子的距离,与其他爸妈分享带娃的经验,也让我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

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家长的悉心陪伴。亲子运动会促进家庭教育“馨”

石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石窑社区第一书记项目——圆梦七彩课堂在夏桥书房正式开课!活动引入南京大学优秀志愿者力量,链接机关企事业单位专业化工作资源,同时与石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建成的夏桥书房圆梦教室线上优秀教育资源相结合,为社区青少年开设线上线下课程。

红色党史课堂:课上,南京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观看红色影片经典片段,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勉励孩子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绿色环保课堂:随着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如何实现有效环境保护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课程从环境污染问题切入,向大家强调环保的重要性,介绍并展示人工智能辅助环保的潜力,同时从防、治两方面,介绍“智能+环保”的相关应用。通过本次学习,孩子们不仅对环境的污染危害有了基本认识,还对新技术、新环保方法产生了浓厚兴趣。

紫色乐学课堂:青年志愿者老师通过四段有关短道速滑的小视频引出4则小故事,向大家仔细介绍了短道速滑的装备常识。寓教于乐,以小见大,孩子们十分感兴趣,并从中理解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意义。

此外,活动还特别为孩子们安排了作业辅导答疑环节,让孩子们在参加七彩课堂的同时,能够按时完成周末的学习任务,减轻家长们的负担。

目前,七彩课堂共设置了红色党史课堂、橙色小桔灯课堂(阅读)、黄色阳光课堂(游戏、运动)、绿色环保课堂、青色成长课堂(安全、心理健康、自我保护)、蓝色圆梦课堂(线上)、紫色乐学课堂(音乐、美术、科普)以及作业辅导答疑,意在通过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全心全意地关爱帮扶偏远社区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近日,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阅读颂辉煌”为主题的青少年阅读活动,共计10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告诉青少年们在阅览室看书,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四处走动,不要打扰到别人看书。活动中,青少年们也时刻谨记“三不要”,先是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然后开始认真阅读,最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相互就各自所阅读书籍的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只见青少年们侃侃而谈,积极发言,现场甚是活跃。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还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也拉近了他们与社区的距离。

此次青少年阅读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九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九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明礼仪的基本常识及具体表现,并向大家列举了一些生活中所存在的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踩摘花草等行为。接着,志愿者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文明礼仪的相关理论知识,讲解了一些与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校园礼仪、家庭礼仪、社会礼仪方面的知识。最后志愿者组织大家就文明礼仪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促使大家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此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辖区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增强他们的礼仪意识,促使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参与到了文明礼仪的行列之。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