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桥林:“桥宁宁”小小茶农“趣”采茶
2023-05-22 09:0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春之滋味,不仅有浓郁的花香,更有淡淡的茶香。浦口区桥林街道巾帼志愿服务大队为持续推进“桥宁宁”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激发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感,于5月20日组织“桥宁宁”小小民生观察员来到南驿村茶园开展“‘桥宁宁’小小茶农‘趣’采茶”主题活动。

参观茶园

来到茶园,满眼翠绿、茶垄生香。在志愿者老师的科普下,孩子们通过听、看、闻、摸,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茶叶,同时也对中国的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体验采茶

孩子们难掩心中的喜悦,一个个化身小茶农,在茶丛中穿梭。他们忙碌着、奔跑着、精心挑选着,欢笑声此起彼伏,小小的身影成了茶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孩子们恋在其中,乐在其中。

古法炒茶

采摘玩茶叶后,孩子们来到手工制茶坊,跟茶园有经验的制茶师傅学习炒茶技术,从杀青到揉捻、炒茶至干燥,老师一边给孩子们讲解炒茶的过程,一边讲述桥林茶文化的发展与传承,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丰富与优秀。

此次采茶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不仅感受到了具有知识性、趣味性的茶文化,更加体会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接下来,桥林街道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将充分发挥联的作用,进一步联动周边资源,不断开展具有桥林特色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