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明义社区:家门口欢庆“双节”乐翻天
2020-10-10 17:17:00  来源:南京晨报  

中秋国庆期间,一场名为“自‘明’话团圆,情浓‘义’更浓”的社区商圈集市拉开了西善桥街道明义社区欢庆“双节”的序幕。

活动当天,来自明义百老惠的阿姨们身着旗袍在《红枣树》的音乐中缓步走上舞台,伴随着阿姨们自信的神情、投入的表演,来自台下观众的手机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高举过头的姿势。大家用自己最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中秋、国庆到来的祝福。

位于社区的西柿路是岱山保障房片区的重要商业街之一,更是明义社区打造的南京首条“ 公众参与生态街”。此前,结合垃圾分类,社区曾数次邀请市、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走到居民中,用包括直播、趣味答题、街头互动等方式推广宣传。当天的活动中,垃圾分类同样被设计成掷骰子的互动游戏。在一张印着餐巾纸、鱼骨、废玻璃、报纸等图案巨型海报上,两位小朋友正在开心地PK。其中一位小朋友抬脚往前走2步刚踏上“鱼骨”图案,对面的小朋友就回答“这是厨余垃圾”,让在一旁助阵的家长们直言“比我们大人还分得清”!

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参与力量,辖区近60余家商户也倾情加盟,不仅拿出各自的特色产品现场优惠销售,还把制作月饼、点心等环节搬到集市上邀请居民参与制作。过程中,居民既加深了对商家的了解和信任,商家也在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完成了营销。欢乐不独享,爱心送上门,对于不能来到活动现场的部分困难群众,社区和商圈联盟同样没有忘记,一份象征团圆和美的月饼、一声温暖舒心的祝福背后透出的是浓浓邻里情。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