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雨花台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暖心举措关爱流动儿童
2021-02-24 17:47:00  来源:雨花台区文明办  

春节假期期间,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春风行动、关爱儿童”主题活动,随父母就地过年的流动儿童们在热闹的活动中感受到别样的年味。

伴随着《茉莉花》的旋律,活动现场,民盟江苏省直属文化第一支部的书画家们正教小朋友们写福字。“红纸上写福字,在传统观念里就是辟邪。”民盟文化第一支部副主委沈维才说,“春联是传统文化,是不能丢的中国根,写春联有意义有趣味,孩子们都很喜欢。”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给孩子们讲长征的故事。“今天我要讲《一袋干粮》的故事,有一个13岁的小红军,不小心把粮食掉在水里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看着正在剪着灯笼形状窗花的儿子,家长任丽萍告诉记者:“我老家在景德镇,平常工作忙,再加上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一家最后决定留在南京。社区打电话邀请孩子参加活动的时候,我很高兴。”正说着话,任丽萍的儿子冲过来抱住了她,她笑着摸摸儿子的头,“平常他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做手工,来这儿接受文化熏陶,和小朋友们一起交流玩耍真好,街道还送了崭新的文具和有趣的科普书籍作为新年礼物。”

雨花台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冬训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写对联、亲子阅读、绘画课堂、国学课堂等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困境儿童送上丰厚的“精神年货”,让他们感受到了留宁过年的温暖。(雨花台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