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平凡逆行者
2020-02-18 11:05:00  来源:苏州日报  

“面对病毒,谁都避之不及。但物业人用自己的行动保卫业主健康平安。”苏州禹洲物业一位项目负责人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勇敢的战士,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无数物业人“逆行”而上,站在抗疫最前线,筑起一道安全隔离墙。

坚守

25天连续在岗,512次测温!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社区的防控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能否安心生活,而正是为了这千家万户,物业人坚守在岗位上。苏州禹洲物业的秩序维护员吴罗罗,是一名年轻的95后,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他不能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尽情睡觉、游戏、娱乐……他已连续在岗位上坚守了25天,测量外来人员体温512人次。无论寒冷还是阴雨,他都用负责的态度守护好社区大门这一道重要的防线。

“你好,我们是物业,防疫期间,你有去过外地吗?”“请问你是从哪里回来的?你回来接触过什么人么?”“有什么需要?你要及时告诉我们”……这些话每位维序员重复了无数遍,他们用耐心和坚持服务业主,也让业主感受到了关怀和安全感。管家通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的微信下面,总会有业主的点赞和留言:“向大年初一坚守岗位的亲们致敬”“我们小区的物业真不错”“谢谢,你们辛苦了”……人心之所以如此温暖,是因为物业人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都被他们看在了眼里。

细心

39个单元电梯,3744次消杀!

细心是一剂有效的“疫苗”。疫情来袭,重在预防。52岁的惠阿姨是禹洲物业的一名保洁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已连续在岗24天,每日对39个单元电梯进行4次消毒,已累计消杀3744次,双手因为不停地擦洗消毒,脱下防护手套还有些脱皮和发白,而不善言辞的她对无法休假持续在岗表示理解,“现在是特殊时期,小区里住着这么多业主,活儿总得有人做。”质朴的语言背后,也是更多禹洲物业人的责任和担当。

除了每日多轮的消杀清扫,更多的细节工作同样重要。电梯内设置按键一次性专用纸,避免业主直接接触电梯按键;在按钮处贴上“防护膜”并每日替换,全面保障业主安全;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切断传染源传播途径。业主所能接触到的每个细节都被禹洲物业考虑到。将每一个微小的防疫举措重复一百遍、一千遍,那么小区出现疫病的风险就会少一分、再少一分。禹洲物业安排专人对电梯轿厢、门岗、楼道、室外绿化等覆盖式消毒每日四次。正是物业人每一天的重复辛勤工作,才有了业主的安心安全。

温暖

每一天都在线,15次服务!

需要居家隔离的业主生活多有不便,但禹洲物业项目的业主却没有烦恼。疫情期间,嘉誉湾雅苑业主夏先生从外地返苏后,按照社区指导进行居家隔离,但是为购买生活必需品犯了难,于是电话联系物业服务中心求助,物业维序主管韩新象接到业主求助后,第一时间帮业主购买牙刷、牙膏等,无接触式为业主送上门。“在最需要的时候,物业给了最实际的帮助,很暖心,也很感谢。”韩新象这一举动让夏先生很是感动。

这不仅仅是个例,苏州禹洲物业的每一位管家都在这场战“疫”中与业主们同舟共济。24岁的孙红丽是禹洲物业的一名普通管家,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上阵,送快递、送蔬菜、打印资料、购买生活用品……她说,平均每天这样的琐碎服务要去做15次,但业主们此时最需要的,就是将生活中这些问题一一解决。

春节没有回过家、没有休假连轴转、面对疫情时刻准备着……这么辛苦是否值得?物业人不善豪情宣言,点滴工作就是他们的回答。他们是疫情下坚守者、逆行者的缩影,因为有了他们,从防疫战斗打响至今,禹洲物业各个项目全天候坚守每一道防线。(苏报记者王安琪)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