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心专车赴两省三市接回老员工
2020-02-20 14:57:00  来源:苏州日报  

2月19日,相城区“员工返相”暖心行动启动,将从安徽、河南等地接回老员工。□记者濮建明摄

2月19日,相城区“员工返相”暖心行动启动。来自相城区政府相关部门、人力资源机构以及26家重点企业的44人组成队伍,分三组分别赶赴安徽省六安市和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在接回老员工的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赴外招聘。

“在相城务工的人员很多来自安徽、河南两省,首批行动选择这两个省的三个城市进行,既便于接返员工,也适合开展招聘。”相城区人社局副局长陆敏说。为确保接返和招聘工作的安全有序,每辆专车上配备了口罩、额温枪和消毒水等物资,“每辆车上还配备了一名公安人员随行,确保招聘人员在外安全。招聘完成后,将由相城区统一进行车辆调配,安排人员返回相城。”陆敏说。

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员工返相”暖心行动是相城区对企业实施具体帮扶的有力举措。2月18日,相城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用工保障的通告》,从就业补贴、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缓缴社会保险费、集中返岗包车补贴、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补贴、政企联动开通返相专车服务、免费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8个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政策,对企业新吸纳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家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先行兑现,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服务业企业,给予1至3个月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截至2月18日,全区10179家企业通过稳岗返还审核,预计兑现稳岗返还补贴3029.29万元。

同时,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返相的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助。自行返相员工给予交通补贴。

在服务企业招工需求方面,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辖区重点企业输送外来务工人员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根据人员技能水平,每家机构最高可获不超过30万元招聘补贴;在人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和高校设立的“劳务协作站”“引才联络站”,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同时,相城区人社部门还快速搭建了“快点.job”求职招聘快捷通小程序,截至2月18日,累计为263家次企业发布岗位6353个,累计投递简历1476份。(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