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00多个垃圾亭变身便民亭
2020-05-15 10:43: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白洋湾街道启动垃圾亭改造项目,对辖区200多个闲置的垃圾亭进行改造。经过听取居民广泛建议,这200多个垃圾亭将改造成为电动车集中充电棚、休闲区、主题宣传栏等,既不浪费资源,又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和美小区老年人较多,平时喜欢坐在一起唠嗑。去年,街道和社区在小区增加公共座椅,但还是无法满足需求。和美社区工作站站长祝长春介绍,实行垃圾分类后,小区多出来20个垃圾亭处于空置状态。有居民提出来,能否将垃圾亭“变废为宝”,安装上座椅,给老人提供一个户外休闲环境,垃圾亭也不需要拆除。

无独有偶,虎池苑社区也有居民提出,由于辖区缺少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而垃圾亭大小正好合适。是否能将多余的垃圾亭利用起来,改造成集中充电点?白洋湾街道城管办副主任施新花介绍,白洋湾街道共有住宅小区17个,按计划今年小区垃圾分类要全覆盖,辖区内就有200多个垃圾亭将面临“下岗”。

“对于社区、居民提出的建议,街道非常重视。”施新花表示,收到意见后,街道会同社区,召集物业和居民代表,召开了3次专题居民恳谈会,广泛听取居民意见。收集下来主要有3类意见,安装充电设施,作为电动车集中充电亭;安装公共座椅,作为居民休闲亭;安装宣传栏,作为宣传亭。形成基本意见后,街道立即与垃圾亭权属单位——姑苏区环卫处沟通。得到支持后,街道又邀请设计单位,根据社区和居民的需求,按照“一亭一案”进行重新设计,赋予垃圾亭全新的用途。

和美社区成为此次垃圾亭改造首批试点小区之一。祝长春介绍,根据前期征集的意见,将亭子安装了休闲座椅,既方便老年人休息,也增加了楼道间的互动。而在虎池苑社区,垃圾亭被改造成“充电亭”,用于提供给电瓶车充电。(记者吴丽婷)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