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志愿红”助推垃圾分类
2020-05-18 13:42:00  来源:姑苏晚报  

苏州高新区将在今年5月全部完成清洁屋建设,确保6月高质量全面实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模式。为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前天,该区在马涧市民服务中心举办“志愿红助推时尚绿”——苏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进暨志愿服务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十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村)结对。

这十支志愿服务队伍包括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队、督导员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职工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社区(村)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服务队、老年志愿服务队。这十支志愿服务团队将和区机关各部门、国有企业志愿服务队一起,与各社区(村)结对,每月定期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和志愿服务结对,让高新区居民深刻理解《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内容及垃圾分类的要求、方法和意义,确保人人懂分类,个个会分类,次次分好类,为《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落地执行营造氛围。

据介绍,为落实“三定一督”分类模式,切实保障“收、运、处”环节齐头并进,高新区按照每300至500户居民设置一座清洁屋的标准,在全区建设877座定时定点清洁屋。同时,分类投放将进一步与社区治理相结合,发挥好党建引领优势,领导干部带头,党政机关先行,整合好居委会、业委会等力量,带动群众共同做好垃圾分类,争创一批有特色、可借鉴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打造全市垃圾分类的样板区、示范区。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4个分会场,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多点呈现了苏州高新区大型商超、景区景点、居民小区和新农村的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记者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