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用情开创乡村振兴共赢之路
2020-06-24 13:20: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常熟市海虞镇、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携手“海虞妈妈”一行走进贵州铜仁思南县长坝镇,考察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开展对口帮扶和爱心捐赠活动。

作为与长坝镇对口帮扶的乡镇,去年以来,海虞镇多次走进长坝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先后捐赠长坝镇10万元改善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条件和特色产业发展;发动爱心企业资助14万元,切实改善长坝镇5个深度贫困村办公环境和补齐边缘户农户收入短板,全面解决脱贫攻坚队在村吃住难问题。并定向捐赠5万元乡镇帮扶资金和8万元生猪补栏资金,帮助受损农户。

此次,海虞镇考察团分组实地考察了结对帮扶的谢窝沟村、佘溪村、张家湾村、三合场村和尖山村,对相关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安全保障和乡村治理工作与结对村进行了交流互动。同时,还对张家湾村、三合场村2019年捐赠的生猪补栏成效入户进行回访了解。海虞镇和奇瑞捷豹路虎公司此次分别向长坝镇捐赠镇级帮扶资金15万元、长坝镇谢窝沟村“千企帮千村”帮扶资金3万元;常熟市创裕印染有限公司、苏州紫澜实业有限公司、常熟市海虞茶叶有限公司、多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长坝镇尖山村、三合场村、佘溪村、张家湾村捐赠结对帮扶资金每村3万元。

活动中,大型原创现代沪剧《海虞妈妈》走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典型示范项目——长坝波司登中心小学,在该校开展了志愿交流和文化走亲活动。并举办了“海虞妈妈”爱心捐赠活动,海虞妈妈孤贫儿童关爱志愿服务团向长坝镇孤贫学生捐赠了1万元爱心校服购置基金,并成立“海虞妈妈”长坝爱心驿站。

据悉,为助力长坝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速换挡推进乡村振兴,海虞镇将在经济援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协作帮扶措施,结合海虞、长坝两地资源优势,在产业合作上有新探索,在消费扶贫上有新拓展,在劳务协作上有新突破,在社会扶贫上有新举措,用情开创一条走向乡村振兴的共赢之路。(驻常熟记者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