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书写文明创建最优答卷
2020-06-24 13:21:00  来源:苏州日报  

太仓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创建主战场、主阵地,城厢镇在收官冲刺阶段,依照“三个一”(建立一个体系、执行一项标准、壮大一波声势)工作导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全覆盖格局,全力书写文明创建最优答卷。

该镇建立起“专班化运作+全覆盖督察+N支快速响应先锋突击队+闭环管理+N 支全天候志愿者队伍”的体系,落实14个社区+8个村(涉农社区)属地管理全覆盖,成立6个督察组确保整改到位无死角。划分196个责任包干区,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小区点位,定人定岗定责,凝聚“社区+机关+志愿者+居民”4支志愿力量,在每个小区建立一支长效志愿者队伍,织密网格化管理一张网。

同时,8个机关党支部领受创建任务书,组建8支文明城市创建“激擎先锋”突击力量,党员全体参战,带头冲锋。镇机关干部全力支援社区一线,每日两次常态化下沉挂钩小区巡察。在“大党建”引领下,城厢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等作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创建”26项系列活动,包括“抖in文明城厢”短视频大赛、“最美文明瞬间”主题摄影大赛及录制《绽放志愿能量,传递文明之光》主题宣传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方言、普通话“双语”版音频等,引导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创建。

近期,城厢镇发布“厢创码”,上线小程序“城厢镇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上报平台”,充分利用地图定位功能,强化网上高效、便捷办公,加强“城厢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体系建设,及时处理重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市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