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城绽放“南丁格尔之花”
2020-09-24 09:33: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上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分队正式成立,196名苏大医学部护理学院师生,踏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新征程。据悉,这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的第609支分队,也是绽放在苏州大地的首枝“南丁格尔之花”。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是由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司堃范积极倡导,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准并命名的,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家、护理专业群体及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护理服务组织。10多年来,总队一直以“铸就志愿精神之丰碑、助力健康中国之伟业”异彩于时代,公信于人民。

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后,苏大护理学院将坚持爱心帮扶活动,每年定期开展西部和贫困地区的志愿帮扶支教、义诊等服务,同时将依托相关平台,为中西部地区培养卓越护理人才和南丁格尔应急救护、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救助以及老年护理方面的紧缺人才等。

苏大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李雨宸从大一开始参加志愿服务,至今已有5年。“南丁格尔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作为护理志愿者,我将认真负责地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服务宗旨,以自己的行动最好地诠释人性中的至爱、至诚、至善,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志愿者服务事业。”李雨宸说。

苏大医学部护理学院于1984年开始成教本科教育,1997年建系,数十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打造了一支具有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基础的优秀护理师资和人才队伍。该学院2016年成立了老年护理志愿服务队;2017年创建了国内唯一的医学院校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示范基地”;2019年创建了“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护理和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国内四家之一),为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厚理论、硬技术、善关怀、强胜任”的卓越护理人才。

多年来,苏大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去西部地区以及省内帮扶县城及养老机构、福利院进行急救技术、老年护理、安宁疗护等大型义诊和帮扶支教活动,把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厂矿、农村、社会福利和残疾人康复机构等;承接苏州市政府名城名校工程,制订了《长期护理保险》中的失能人员评估标准、指南和流程,还为苏州市培养了首批120名评估师和120名照护师。(苏报融媒记者 崔阳阳)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