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花桥:“红旗帜”引领居民团体参与小区建设
2020-11-05 15: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走进江苏昆山花桥时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阵阵悠扬的音乐、婉转的歌声迎面而来,循着声音来到中心二楼,社区舞蹈队、乐器队的叔叔阿姨们正在排练。“我们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文体团队一共有13个,每天来社区活动室进行排练已经成了这些老阿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时代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琳介绍道。时代社区党支部在带领社区居民实现物质小康的基础上,以“红旗帜”为引领,培育居民团体不断壮大,积极参与小区建设反哺社区,加速实现“精神文化”层面上的全面小康。

“红旗帜”引领“炫生活”。时代社区探索打造“红旗帜·炫生活”居民文化品牌,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内的各种文化体育资源,由党员牵头将热爱文体活动的居民组织到一起,组建起13支文体团队。

党支部推选积极性高、主动性强、支持社区工作的党员群众成为文体团队“领头羊”,创作居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在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服从指挥、任劳任怨、不计回报,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炫生活”促生“短袖章”。社区的活动多了,大家就熟悉了,相互之间就有了共识。阿姨们主动向社区提出发动周边居民一起帮助社区做好工作。由此,居民自治团队“短袖章”诞生了,她们虽然年过半百,但个个胜过“夕阳”、美过“朝阳”。

“短袖章”增色“红旗帜”。正是由于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短袖章”小分队不仅收获到了很多朋友,还涌现了一批“身边的榜样”。“短袖章”小分队从成立之初的8人到现在的21人,产生了3名楼道长,在此影响下,已退休的薛玉英阿姨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小区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朴实的话语折射出党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如今的“短袖章”已经成为小区内小有名气的群众活动组织。

时代社区党支部抓住社区居民特点,以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随着文体团队和“短袖章”队伍的不断壮大,居民自觉融入社区、参与社区建设,正在成为时代社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