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党徽+红马甲”点亮“文明路”
2020-11-18 16:27:00  来源:苏州日报  

今年9月以来,相城区渭塘镇的371名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利用上班前的半小时开展志愿服务,在镇区各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用行动点亮“文明路”。

“每天半小时,除了在路口引导交通外,我还要在自己负责的玉盘路一带走一遍,检查道路卫生、车辆停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渭塘镇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办公室主任顾桂福说。

作为一个说话有“分量”、做事有“重量”的基层老书记,他7时许就在渭塘的大街小巷检查,遇到早起的老人,就和他们聊聊天听听群众声音,看到路面破损,能解决的就直接联系相关部门,不能解决的拍照上传至渭塘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群里。

在渭塘,像顾桂福这样的镇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每天清晨身穿志愿红马甲,巡查渭塘镇主要路段。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的同时,一批“陈年痼疾”得到有效治理。

拖运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253辆次、收缴违规路障23个、处理乱堆放130余处、清理小广告300余个、整修损坏窨井盖50余个……两个月时间,渭塘镇各街道更加整洁清新。

针对志愿行动中发现的主次干道上乱停乱放的现象,渭塘镇立即启动非机动车违规停放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发放告知书、加大宣传、规划停车位等方式,引导居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按照“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和“属地管理、辖区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解决渭塘主干道存在的市容环境秩序问题。

“管理不是目的,志愿不是作秀,让更多渭塘百姓认可,加入文明行动这才是我们的目标。”渭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云涛说,如今,渭塘镇已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文明建设的新风尚,传递着文明正能量。(驻相城区首席记者袁雪通讯员戚文丽)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