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国先进工作者刘嫣静:“老师妈妈”用爱守护特殊学生
2020-12-02 09:4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这样说道。对于刚刚参加完表彰大会,获得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刘嫣静来说,内心依旧无比激动:“这一次能够在北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教诲,我受益匪浅。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是崇高荣誉,更是责任担当,我将以此为起点,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努力!”

刘嫣静,江苏苏州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18年前的一次志愿者经历,让刘嫣静主动从幼儿教育岗位请调至特殊教育学校任教,将超乎寻常的爱和耐心贡献给特教事业。她用母亲般的爱温暖了一个又一个叛逆的孩子;她用超乎寻常的耐力一次又一次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她用坚忍不拔的毅力一遍又一遍疏导胆小自闭的孩子。学生们都亲切地喊她“老师妈妈”。刘嫣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与责任,与智障孩子之间发生了许许多多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也成就了一位特教战线的先进典型。近年来,她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最美人物、江苏好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江苏卫视、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国家及省市媒体对其事迹进行报道达50余次。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刘嫣静还作为全国培智学校课程标准评审专家,参与全国实验教材的编写工作,引领学校在省内率先实现长达15年的特殊教育服务体系,完成了特殊教育向学前和职业教育的两头延伸。作为一名来自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就业、生存及养老等问题,撰写提案10余件,积极反映特殊教育及残疾人的呼声,努力为广大群众办实事。

儿童作家秦文君说:“教育应是一扇门,推开它,满是阳光和鲜花,它能给孩子带来自信、快乐。”刘嫣静以母亲的大爱和教师的责任默默守护特殊学生,给孩子们插上了逐梦的翅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