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构建“青少年立体关护”体系
2021-03-02 13:48:00  来源:苏州日报  

“姐姐,你看我的灯笼做好了!”近日,姑苏团区委“青聚星火,温暖亮灯”活动在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南校区举行。现场,孩子们热火朝天地制作着手工花灯,姑苏区青商会、姑苏区好青年联盟的志愿者在一旁协助。“姑苏团区委整合社会资源,从微心愿到青护航,从爱心暑托班到暖冬行动,从阶段性志愿服务到常态化立体关护,逐渐织密姑苏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守护网’,让更多孩子体会到‘姑苏温度’。”姑苏团区委书记娄子琛这样说。

去年以来,姑苏团区委持续关注事实孤儿群体、特殊教育学校孩子等各类弱势青少年。今年,姑苏团区委采用校、地、企三方携手共建的形式,整合学校、党政与社会资源,聚焦事实孤儿这一重点青少年群体,创新推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该计划以“梦想小屋”建设为“纽”,以常态结对关爱为“带”,打造系列关爱项目矩阵,构建“1+3+4+X”关爱服务体系。

近期,姑苏团区委结束了对全区事实孤儿家庭的全覆盖排摸,梦想小屋的改造和升级正在惠及更多事实孤儿群体。娄子琛表示,改造只是一个开始,“梦想改造+”计划中还包括对这类孩子的常态化帮扶。姑苏团区委对志愿服务内容进行了梳理,发布了包含结对走访、爱心暑托班、兴趣课堂、社区活动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计划,让事实孤儿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受温暖。

除了事实孤儿群体、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姑苏团区委也把针对其他各类弱势青少年的服务“加载”到网格化治理中。据悉,近日,全区团组织集体“大动员”,对困难家庭青少年、残障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不同青少年群体开展走访。30位困境青少年获得“爱立方”励志助学金,100位困境青少年获得“青春姑苏”关爱包。(记者胡毓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