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安置小区也要“垃分”
2021-03-02 13:48:00  来源:姑苏晚报  

“垃圾都要分类,时间也有规定。”3月1日,姑苏区苏锦街道金星社区浅棠平江小区一大早地下车库就围了很多新住民,讨论起了他们刚刚实施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去年,姑苏区苏锦街道共有41个小区实施了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实施率达到100%,而此次新加入“垃分”的浅棠平江小区为新交付的动迁安置小区,苏锦街道将通过精细化管理,继续实现辖区“垃分全覆盖”。

金星社区浅棠平江小区为当地动迁安置小区,“有点不习惯,也不方便,但是扔多了也就好了。”新居民刘先生说。苏锦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其辖区有很多都是动迁小区,这里的居民原本生活在农村,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城市不一样,而对于去年刚刚实施的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更是不熟悉。为此,苏锦街道提前与动迁小区居民沟通,并听过社区和物业提前上门宣传垃圾四分类和“三定一督”模式的情况。

浅棠平江小区竣工交付后,社区为每一户领钥匙的居民发放“三定一督”手册,指导其垃圾分类,对这些新居民扔垃圾的时间开始上“发条”,扔垃圾的地点也开“导航”。3月1日,这个小区正式实施垃圾分类,这也是牛年姑苏区首个“三定一督”小区。

据悉,去年苏锦街道共有41个小区实施了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实施率达到100%,设施建设率也为100%。今年,苏锦街道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对新开盘的小区我们将继续指导推广,帮助他们把垃圾分类体系建立起来。”苏锦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李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