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造品牌解决关键小事
2021-07-22 10:52:00  来源:苏州日报  

全市最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启用

7月21日,苏州高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和书香政协阵地启用。该协商议事中心占地1600平方米,包括刘杨工作室、委员大讲堂、协商议事室、书香政协等四大功能区域。这也是全市最大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位于狮山商务创新区,在全市规模最大的富民载体——星韵·宝龙广场北塔楼6楼A区。其中,“委员大讲堂”设备齐全,最多可容纳200人同时开会,为充分协商提供场所;“协商议事室”里,安装了视频协商会议系统,打通了省、市、区在线同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的渠道;“书香政协”区域为委员们打造了一个思考、阅读、活动的空间,定期扩充和更新书籍杂志,并可开展刺绣、书画等互动活动。

“刘杨工作室”则是区政协委员、领军人才刘杨的“服务阵地”。刘杨率领团队在智能安防领域不断开拓,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

今年,刘杨与团队向街道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守护侠智能联网家用燃气报警器800多台,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在该工作室里,刘杨与其他政协委员将轮流“坐镇”,耐心倾听居民心声,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狮山商务创新区目前有政协委员73名。在这里,已建立起街道、社区两级“有事好商量”组织架构体系。除议事中心外,狮山商务创新区在12个社区分别建起了社区协商议事室,每个社区挂钩至少6名政协委员,辖区每年累计至少开展50多次“有事好商量”活动。

“今年以来,我们已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26场,涉及‘移动窗口’服务、亿元楼宇亿元力等多个议题。”狮山商务创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已逐渐形成了“金色小茶馆”“阿万议事会”“青春‘商’学院”“红色议事厅”等社区特色议事品牌,解决居民“关键小事”上百件。

记者了解到,未来,狮山商务创新区还会在天都大厦等更多站点,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不断把政协智慧延伸到非公企业、商圈楼宇,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