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今年苏州有20人捐献
2021-12-29 15:59:00  来源:姑苏晚报  

12月28日,来自苏州高新区的31岁小伙刘金彪,在苏大附一院捐献310毫升造血干细胞,以帮助一名“80后”的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他也成为苏州市第1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金彪老家在江西,10年前来到苏州工作,从2010年他就坚持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累计献血3000毫升。2017年,在志愿者的动员下,刘金彪又自愿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10月,刘金彪接到红十字会通知,告知他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对于患有血液疾病的患者来说,找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就等于找到了生命的种子。刘金彪毫不犹豫,一口应允,这个决定也得到了妻子的理解支持。

筛选成功后,身材略胖的刘金彪规律饮食、注意作息,特意放弃每天开车的习惯,改为每天早晚步行20多分钟上下班,全身心进入“备战”,尽量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履行对生命的承诺。

经过连续5天注射动员剂后,12月28日上午,刘金彪终于迎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一刻。在苏大附一院血液科,他的两侧手臂连接着导管,鲜红的血液经血细胞分离机抽取、分离,又缓缓流入体内。

采集期间,刘金彪收到了患者手写的感谢信,信中深情写道:“无私的兄弟,你的大爱无疆,让我们‘血脉相连’,让我重燃对未来的期望,面对新生露出久违的微笑。”

“捐献移植后,患者身上就会流淌我的血液,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刘金彪说,自己和受捐者的年龄相仿,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挽救一个生命,就可能挽救一个家庭,自己一点付出不算什么。“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加入捐献志愿者的队伍,让更多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捐献“生命火种”,点亮希望之光。据统计,苏州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全市已有3万余人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苏州市又有20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创年度捐献数历史新高。(记者 周函)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