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益伙伴为民服务项目”启动
2022-05-25 09:35:00  来源:苏州日报  

5月24日,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召开。会上启动“2022‘益’起战‘疫’公益伙伴为民服务项目”,将实施20个公益项目,围绕服务防疫大局,聚焦基层痛点难点。

“2022‘益’起战‘疫’公益伙伴为民服务项目”,用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去年10月联合市民政局、市工商联、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募集的44家行业协会和异地商会的爱心善款精心筹划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总资金102.6万元,将实施项目20个,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和队伍,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彰显公益补位补缺的功能作用。

作为5A等级社会组织,10年来,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始终坚持深入践行“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宗旨,广泛团结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公益人士、志愿者,积极融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积极参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城乡社区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联控等各项重点任务,为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激发全社会活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了解到部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对子女线上教学效率不高的忧虑,主动对接苏州再佳学教育咨询公司。该公司立即向协会捐赠优秀少儿电子读本100份,价值20万元。

除了审议协会各项工作报告及相关法人治理事务之外,会上还发布“社会组织抗疫优秀案例”,探索形成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的社会组织防疫抗疫响应机制和运行模式。会议通过协会发起建立的“苏州公益达人亲子关爱基金”,向所属15家会员单位中遭遇困境的家庭提供应急救助金2.9万元。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苏州夕阳红健康俱乐部、吴江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迎春花爱心联合会等会员代表在会上分享经验,展示社会组织在多轮抗疫行动中的公益情怀与无私奉献。大会新增补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部分新会员单位。(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郑天舒)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