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摘艾叶 做草编 串红绳 艾草包送孩子当礼物
2022-06-06 10:04:00  来源:姑苏晚报  

自己采艾叶,草编做提篮,串上代表好运的红绳——一个古法艾叶包便做好了,近日,住在姑苏区苏锦街道汇翠花园的邹惠娟阿姨为小区里的孩子做好了几个,送给他们当成儿童节礼物,“艾草能够驱虫,端午时节,蚊虫最多了,孩子们正好用得着。”

邹惠娟是原本的虎丘乡农民,旧时孩童在端午时节都会挂上自家父母做的艾草包,“那时候农村里蚊虫百脚多,父辈就用艾草熏蚊虫。”看着小区里生长的艾草,她摘了些艾草,又编织了草编,串上红绳,“我们那时候都是自己做的,没有什么玩具。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这种孩子们是见都没见过。”

下午时分,孩子们纷纷放学,邹惠娟也去往小区公园为孩子们分发,孩子们高兴不已,他们的长辈也是追忆万千,“这种礼物真复古,让孩子们也看看传统文化习俗。”(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蒙雨)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