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职业教育同样成就出彩人生
2022-06-22 13:21:00  来源:苏州日报  

周瑭霖,2018年于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毕业,后进入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担任技术骨干,2019年获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赛项状元,2020年,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高技能人才。从一个职业学校毕业生成长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如今又获得江苏“最美人物”称号,他的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

受片面的人才观、择业观影响,许多人对职业教育仍存有偏见。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新定位,职业教育的前景越发明朗,我们应该形成新的认识——职业教育也可以照亮人生之路。

常言道:有教无类。职业教育自身的发展脚步一直没有停下,不仅在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同时也更加关注培养出的人才与社会发展的适配度。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以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学生为宗旨,探索并实践“以提升职业素养为核心的个性化育人模式”。在每个学生入学之初,就会进行专业而细致的性格和职业规划测试,帮助学生找到最适配的发展方向,同时以专业为依托,奠定学生职业生涯的根基,还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强项等,开辟职业生涯新境界,为学生事业更好地发展装上翅膀。

孟子讲求“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教育本身不会因受教育对象的不同而有任何高低之分。职业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培养出能够动脑动手、具有高素质技术技能的人才。像周瑭霖这样的优秀毕业生如今也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耀眼的光芒,也同样备受钦佩。他向我们证明着,只要勤学肯干,同样成就出彩人生!(苏报评论员)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