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社区居民共商共治有了自己的专属空间
2022-07-01 09:27:00  来源:姑苏晚报  

6月30日上午,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清塘社区办公室边,一处占地近30平方米的议事长廊投入使用。当天,社区党委召开了首次“议事廊”会议,20多位居民参与并提出了诉求和建议,“我们会将居民提出来的需求形成待办清单,争取一周内给方案,一个月内解决问题。”清塘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说。

据悉,入夏以来,社区党委积极探索符合功能定位和文化传统的基层协商议事机制。此次议事廊的启用,不仅串联起社区、物业、居民、党员代表等多方力量,也在聚焦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通过收集意见、组织协商、方案实施、结果反馈等环节,让更多热心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形成“听你说、看我做、勤协商、共治理”的基层治理路径。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议事廊古色古香,与老新村的氛围相得益彰,深红的油漆与周围茂盛生长的植物相互映衬,让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点缀在廊内的党史宣传展板,既营造了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让人从中受到教育,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实景课堂”,更能让党员居民一面学习,一面议事,共享社区建设的成果。“以前这里是片闲置空地,现在改建成议事廊,既适合休闲,也方便大家面对面协商议事,一地多用。”金艳说,议事廊让居民共商共治有了自己的专属空间,也让居民由原来的“旁观者”变成了“指导者”“参与者”。(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