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共建“红色”垃圾分类小屋
2022-07-01 10:05:00  来源:姑苏晚报  

6月30日,“苏再投·垃圾分类党群服务驿站”在姑苏区金阊街道正式启用,这也是姑苏区首个由党建引领、公众参与的垃圾分类小屋。现场,姑苏区金阊街道办事处还与苏州城投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高标准打造姑苏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示范工程,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该驿站位于彩香一村二区5幢旁,是金阊街道与苏州市再生资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共建共治打造的垃圾分类小屋。它既是再生资源回收亭,同时又是党群服务驿站。除了供居民投放垃圾外,又通过党建引领,将驿站作为载体,拓展出更多社区志愿服务的空间。

据悉,该处驿站可提供应急上网、应急电话、医疗急救、法律咨询、水电维修、鹊桥联姻等十大便民服务,免费理发、中医问诊、水电维修等十大志愿服务。11家辖区单位和党建共建单位也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不定期走进驿站,为居民提供现场办卡受理、尊老卡激活、金融咨询、学前家庭教育指导、上门帮扶回收、帮助借阅书籍等各类服务,真正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阊门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庞玉峰介绍,目前金阊街道已打造了5个垃圾分类党群服务驿站,年底前预计再打造5处驿站。此外,金阊街道还与苏州城投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中街路区域探索设置了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箱,助力街巷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期望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党群服务驿站辐射更广范围,惠及更多居民。同时,驿站也可以作为宣传阵地,让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理念深入人心。”金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党群服务驿站还会逐步覆盖到老旧小区、街巷、餐饮中心、商贸中心、景区,真正将党群服务落实到每一个角落。(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褚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