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潜移默化培育文明新风 太仓发布“太风尚10条”新规
2022-08-02 14:11: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太仓举行“太风尚10条”新规发布推广暨2022年太仓市第三季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打造城乡文明融合发展“太仓示范”。

“红白理事明细则,倡导标准易于行”“文明办丧有奖补,厚养薄葬是孝心”“人居环境齐守护,绿色低碳我先行”……活动现场,“太风尚10条”新规正式发布,通过10条主题鲜明、朗朗上口、易于传播的口号,打造“太风尚”移风易俗工作品牌,在潜移默化中遏制陈规陋习,培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养德的文明风尚。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太仓将通过规范建立红白理事会、成立“为爱减负”爱心商家联盟、扶持一批承接俭办红白事的“金牌厨师”、完善节地生态安葬惠民奖补政策等举措,加强“太风尚10条”新规的推广执行,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所在地璜泾镇雅鹿村是太仓首个全国文明村。近年来,璜泾镇持续夯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移风易俗公益服务文化平台,为群众免费提供婚纱鲜花租借、全家福拍摄等服务。今年,太仓将推动移风易俗阵地由试点探索转为全面建设,本次活动为太仓各镇街的“公益小站 共享+”移风易俗阵地进行了授牌。

“最难的事儿勇争先,再苦的事儿敢担承……”清丽婉转的评弹声中,省文明办、省文联组织开展的文艺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众多文艺大腕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带来评弹、相声、快板、戏歌联唱等系列精彩演出,为璜泾镇村民送上一场文艺“大餐”。

此外,活动当天,2022年太仓市第三季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太仓市科技局、民政局、司法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30多家单位组成“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为现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给村民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先进的设施设备和高质量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